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每一种生活都可以是芬芳的》摘录  

2011-05-31 13:45:14|  分类: 天天向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种生活都可以是芬芳的》摘录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序  人濒临心灵窒息和精神危机时,最需要一双上帝般的手帮他推开一扇心窗,当然,那应是一扇充满欢乐与希望的心窗。打开窗户吧!别叫它遮蔽了碧蓝的天空;让花的阵阵幽香,飘进你的屋内;让太阳最初的光芒,洒遍你全身的每个角落。

l         光穿越不了树荫阳光是无私的,是公平的,它给予任何人光明,除非你躲在暗处。正如蒙尘的镜子映照不出清晰的世界,被邪念包裹的心灵感受不到人间的温暖一样,事情的起因在于你,而不是这个世界模糊了,不是人情冷漠了。善意和诚挚是生命的清洁剂,只有你拥有它时,你才感受到温意和美好,没有遮蔽,获得阳光和好运。

l        
逾越一朵花的距离希望与我们只相隔一朵花的距离,有些人因为无动于衷、消极等待而与其失之交臂,而有些人只是动了一下手指,奇迹就出现在了他眼前。

l         小心你的光芒   太阳很亮,可是过于炫目了。月亮则刚刚好,它可以让我们优美地仰望,屏息凝视。发光吧,但请小心你的光芒。

l         人生的两个百分如果说一个百分点就是一个台阶,正式因为我们给别人增加了使其走向高处的台阶,我们自己也同时垫高了生命的基石,拓宽了人生的宽度,提高了个人魅力,以两个百分点的友爱和大度赢得了人生终极追求的百分百。

 

l         舒展灵魂舒展灵魂,能让我们远离争名夺利的泥沼,抛去患得患失的痛苦,让我们在琐碎的生活中感受到绿叶与轻风、清泉与歌声。 而舒展灵魂亦并非难为之举,只要你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友善和爱心就行,对这个世界怀有美好的愿望,能够主动去帮助困难中的人。美好的心灵如清晨的花朵,在露珠中散发着芳香。所以,在匆匆行路的同时,请一定要停一停,记得打理自己的内心,让灵魂得以舒展

l        

留一些柿子在树上在收获的季节里,别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树上。因为给别人留有余地,往往就是给自己留下了生机与希望
分一些咖啡给别人我们永远都要胸怀一种博爱与友善,记着把生命中的每一份咖啡都分给别人,当我们给别人留下机会时,也就是给我们自己种下了希望。

 

l         没有一种草不是花朵 我们谁都不只是草,我们谁都拥有自己生命的花朵;我们谁都不仅是花朵,我们谁都是一种生命的青草。

 

l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明星我懂得了谦逊,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领域里有了一点点成绩的人。大多数的人不认识我,即使圈子里的人,也有很多人不认识我,这很正常。但我知道自己是妈妈的宝贝,是父母的骄傲,是爱人疼爱的人,是朋友喜欢的人,这就够了。

 

l         龙涎香的秘密不要拒绝痛苦和磨难,专注生命的每一刻,因为每一点滴的时间都浸润我们整个生命的投入。有时,往往正是与痛苦对抗的过程,才让我们的人生修炼到了龙涎香的境界

 

l         负重,才不会跌倒那些胸藏大志满怀抱负的人,沉重的责任感时时刻刻压在他们的心头,砥砺着他们人生的坚稳脚步,他们从岁月和历史的风雨中脚步坚定地走了出来,成了岁月和历史中磐石般的丰碑。而那些得过且过空耗时光的人,他们像没有盛水的空空木桶,往往一场人生的风雨就把他们彻底打翻了。

 

l         高贵的秘密要想保持自己的高贵,就必须拥有高贵的邻居;要想拥有一片高贵的花的海洋,就必须与人分享美丽,同大家共同培植美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自身的纯洁和华贵。心灵无私是我们保持自身高贵的惟一秘密

l         甘草人生命如甘草,我们知道了应该在生活中学会坚韧和妒耐,我们知道,那入口的最后会有一丝丝甜。如果你懂得,它就是久逢的甘露,如果你懂得,它就是屋檐下的春燕再来,如果你懂得,它就是历经风雨后的彩虹初现

 

l         你的背上有翅膀挑战者轻描淡写的说,只要勤学苦练,很多人都具备这个能力。一个词随即跳进我的脑海:潜能。或许,每个人都拥有比自己想象还强的潜能,因为常识的掩盖而被忽视着。如果我们在感觉山穷水尽时,再咬牙坚持一下,或许就能够赢得向往的收获;如果我们已经收获丰硕,再尝试努力一些,或许就能够创造意想不到的奇迹。我开始相信,每个人背上都有一双翅膀,那翅膀可以带我们飞向神奇。

l         藏在掌心的秘密人生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握住了怎样无敌的信念,以及为此付出了怎样的执著的艰辛努力。

 

l         细润成珠珍珠的形成,是因为蚌对砂的日夜磨砺与浸润细润,也许没有铺天盖地的恢宏,没有排山倒海的气势,细润或许只是一缕缕花香,纤微而无形,但却因日夜的不舍、枝节的珍惜,而恢宏出姹紫嫣红、生机无限的春天。更有一个鲜活的例子,因为蚌的日夜磨砺与浸润,砂神奇成珍珠。 

l         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 自然界的春暖花开,总会如约而来。心里的春天,如果也能够像等待自然界的春天那样,让每一个日子丰富而闪亮,你的心里,会有春天不期而至。

l         机变生存的智慧有时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坚守,适时的“随机应变”有时并非怯弱和妥协。“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不可否认,坚持是一种高尚的品性,然而,一旦努力到极至仍无法进步,一旦倾尽能力仍劣势于变故,继续不惜牺牲生命、不撞南墙不回头,就是固执、僵化与迂腐了。适时的调整与改变并不是妥协、懦弱与退缩,而是赢来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另一种聪慧、睿智与坚韧,

机变的根本在于信仰不变,方法方式的调整与机变只是对抵达目标坚守住信仰的方法方式上的灵变。   机变是另一种坚持

l         花开的时候吵你了吗深沉的人就像美丽的花朵,开放时吐露芬芳,收敛时安静如波。山深愈幽,水深愈静,真正有学问有道行的人,真正成功和芬芳的人生,不见得张扬和炫耀。

l         喜欢不喜欢的由食物联想到了与他人的交往。我开始反思自己过去的交友方式,以貌取人、以社会地位交友、以个人好恶密疏他人,无疑都是错误的处世方式。我去尝试和过去不喜欢的人交往,我惊喜的发现,以前眼中一些又臭又硬的石头都在循序渐进的交流中被打磨成了熠熠闪光的宝石。去努力尝试喜欢不喜欢的人和事,过往眼中烦扰的人生已然变成了美好的画卷

 

l         让心灵先到达那里让心灵先到达那里 上个世纪著名的探险家约翰?戈达德道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哲理——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够最终领略美妙风景的,必然是那些强烈渴望登临并为之不懈跋涉的追寻者。是心灵的渴望,开阔了求索的视野;是心灵的飞翔,催动了奋进的脚步;是心灵的富有,孕育了生命的奇迹……一句话,欲创造人生的辉煌,需首先让心灵辉煌起来。
如此,请我们记住一位并不著名的诗人著名的诗句——“目光无法抵达的远方,我们拥有心灵。

 

l         千里马是怎么炼成的? 现实中,我们常听到这样的抱怨:这世界不缺千里马,只缺少伯乐的发现,为什么没有人发现我的才华?怎么那样缺少伯乐呢?可事实是,你是千里马,伯乐怎样才能发现你呢?所以,即使你是匹千里马,你也要会叫,最大限度地吸引伯乐的注意,而不是静静地等候机遇的自然降临。实力和机遇是成功人的左膀右臂,少了其中任何一个都是不行的。千里马是在自己的叫声中练成的。金子总会发光的,可你不发光,谁也不会在意你是金子。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