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高中生如何规划学业  

2011-12-06 11:53:41|  分类: 高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多数美国大学录取学生时,依据平时成绩+高考成绩+综合素质的“三合一”式的选拔评价方式。大学是否录取你,是否给你奖学金,首先是看你的GPA,也就是你在高中阶段的学习表现。这是一个记录你在哪里学习,学习了什么课程以及在课程中表现的完整档案。

美国高校也要看学生的SAT考试成绩。 SAT考试曾称作学术能力测验和学术评估测试,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委托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定期举办的世界性测验,作为美国各大学申请入学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一般每年举办7次。在美国,并不是每一所大学都需要这个成绩,更多时候还是参考性质的考试。美国的高中生通常要参加三次SAT考试,选取其中最好的那次成绩提交给高校招生部门参考。

SAT是美国高中生的所谓“高考”,但能否读四年制大学并不取决于一个SAT分数。美国大学重视创造性、问题解决等21世纪的基本素养,如何发现这样的素养,当然不能光靠考试分数,另外一项重要的评价依据是学生参加过的社团实践或课外活动。美国的高校非常看重课外活动,他们不希望招一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他们也希望通过社团或课外活动发现有特色的学生,找到有趣的人,而不是样样都还可以,但毫无特色。他们认为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人、全才,但是大学里多种有个性的人组合在一起,就会是比较完整的、高水平的大学。所以,美国高校面试通常会问你的日常生活、假期安排,社会活动情况、科技创新或参加研究的经历等,从而了解除了学科成绩之外的你。为了能被名校相中,很多高中生都自觉参加了社会活动和科技创新实践,这既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也是获得成功的重要环节。

综合来看,美国高中生如果要进入名校读书,他需要从一开始就设计自己的路,规划自己的课程,全方位锻炼自己,并且慎重对待每一门科目、每一次讨论、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除了完成各种科目的学习目标之外,美国高中生必须设计自己的日常活动,到底是组织一个环保社团还是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你的暑假到底是旅游还是参加一次科学夏令营,这些都完全由你自己选择。

虽然美国高校的招录取也看学生的成绩,但高考分数只是一个部分,他们更注重学生的实际才能及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基础教育的目标不仅仅是让学生学到什么,而且是学会探索什么,为将来一生的学习打好基础,这是美国基础教育最值得我们学习的一个方面。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