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先不说食指--叶延滨  

2011-02-15 08:4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指,名词,手上与拇指相靠的指头。这么讲,就没有意思了,世界上的事情如果都这么讲,也就全装进一本字典。装进字典的世界很乏味,而字典外依然有丰富多彩的另一个世界,可见简单了,反而将真实的世界逐出了我们的视野。食指是什么?先不说食指,说手上剩余的其它几个指头,再回来看食指,也许世界就在这只手上生动起来。

拇指,头一个指头,又短又粗,像领头羊,但办的事都不太妙,常常是个说谎者。其它四个手指曲起来,伸出拇指让它翘起来,示好!夸奖!称赞!多用于对小孩,对待上司,对不准备付费的表演。态度有了,让被表扬夸奖者看到了,但又不具体支付奖金或奖品。万一事情走向反面,伸出的拇指缩回来,不留痕迹,与己无关。这种家伙,总想充好人,但说好不兑现奖励,出了错又不用自己出面认账负责。遇到这样的头儿,你就算倒霉了,但头儿还是头儿,大拇指还是大拇指,所以一般不会让其担当什么正经的任务,摆设。

中指,向上竖起,粗俗举动,表示骂娘。人性中有恶的一面,在手上就叫中指出来担名儿。小时候和街上的一帮孩子玩在一起,一直张不开口说粗话,但也学会了向人伸出中指以示轻蔑。这动作在孩子们的小型冲突中使用,介于动口吵架与挥拳干仗之间。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又是各住一套的单元房,少了我们儿时那种大院一帮胡同一帮的“孩子社会”。所以现在的小孩一般不会向人伸出中指,文明得多了。现在伸中指的多在银屏上,好莱坞的女星爱玩这个姿态表明她的身份与教养。前两年中超足球有个姓周的球员,在成都赛场上向观众伸出中指,我想他小时候也是在胡同混过吧。这一伸,伸出了中指的身价,罚款一万元,停赛一年。我在想,如果他当时伸的是大拇指,又会怎样呢?看来,五指谁最牛?中指价最高。

如果中指充当了指头中的痞子,那么无名指就是指头中的君子了,“被信任度”最高的是无名指。有两个证据,一是结婚戒指都是戴在无名指上。婚姻是人生大事,婚姻的信物和证明交给无名指,足以见得其可信度,有可信度者,君子也。还有一个例证,就是上医院看病,需要查血,把手伸给护士,护士一般都会捏着无名指,用针在指尖上扎一个眼,挤出一滴血,刮在玻璃板上。看病检查,这是关乎性命的事,不得马虎,专门在无名指上扎眼,足以见其可信可靠。终生大事交给无名指,关乎性命的事交给无名指,无名真英雄啊。

小指头排在最后,长得也最瘦小最苗条,因此,做事也是小事,伸出来,表示小,表示少,如果上了戏台,其它几个指头弯曲而小指头高高向上翘,叫兰花指,旦角动作,苗条婀娜,小巧玲珑,意思都在里面了。

食指和其它几个指头比起来,用处多而且重要。一是生存需要,取食取物,都离不开它,往往和拇指配合,是指头与大拇指配合最多的一位,而且因为这种配合,拇指也才显得重要,好像元首和总理,总理办事能干,元首也有了精神。食指还有另外的作用,就是社会性的交往。比如给人指路,领袖指示前进的方向,证人指出罪犯,叛徒指证被捕的同志,都要把这个指头伸出来。所以,人之社会交往,行为之善恶,都与食指有关。人的一生所有的节目,都与食指分不开,无论是公开的还是隐蔽的,无论高尚还是卑下,食指知道,食指参与,就在刚才,我也是用食指在电脑指纹识别器上划过,打开了电脑。

食指是什么?手不想告诉你,五个手指握在一起,谁也不出头。那么拳头是什么?拳头是不叫的狗,懂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