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学贵在问  

2008-09-04 14:57:15|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5.7 18:57 作者:阿彪 | 评论:1 | 阅读:929

 

假期里,JERRY每天安排一个小时进行阅读,说实话,JERRY偶尔有空看看报纸,没有阅读的习惯。现在语文考试很多内容是考课外掌握的知识,平时课外的阅读在中学越来越重要。

家里有本《论语注释》,JERRY就开始认真阅读起来。JERRY对书中的内容不是很明白,阅读显得心不在焉,我告诉他,看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问,自己搞懂了才算自己的收获。论语的注释在现在的学术上有多种,你可以上百度查,更深地了解。就这样,JERRY一边看书,一边查阅,也多了份阅读的兴趣。

学和问是联系在一起,学与问犹如车之两轮,相辅而行。读书光好学还不够,还需善疑好问。孔子从小入太庙“每事问”。他主张“疑思问”、“不耻下问”。有学习才会发现问题,有切磋才能增长知识。

平时上课接受老师的教育,要重视上课听的质量,更要注重自己的思考和及时向老师提问题,要敢于问问题,不要怕问错,正所谓“好学者必好问”。

论语中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就是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5870824.html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