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意识与习惯  

2008-09-04 14:46:03|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1.18 16:37 作者:dearjerry | 评论:0 | 阅读:199

 

教练安排JERRY打控球组织后卫,教练肯定了他的进攻和组织能力,也指出了“防守意识差”。

 

我问JERRY,为什么教练说你防守意识差?

JERRY回答说:没有看防好对方的进攻队员。

我又问:怎样才能看防好对方进攻队员呢?

JERRY马上回答道:做好防守姿势,保持好跟进攻队员的距离,封对方的传球和突破线路。

我惊讶的说:你说的很对啊,但为什么在场上却没有做到呢?

JERRY疑惑地回答道:我忘记了。

我接着问JERRY:你知道什么叫意识么?

JERRY马上回答说:就是脑子去思考,去想。

我又问;意识中的“识”代表什么意思呢

JERRY回答说:认识。

我告诉他:意识的“识”表示标识,就是让人可以很明显地看得到,比如禁烟标志牌,就告诉此处不能吸烟。意识不仅仅是思考认识,更重要的是要在从行动表现出来。

我又说:教练为什么说你进攻和组织能力强呢?是因为你以前的表现,让教练看到了。所以问题事后想到了没有用,关键是自己在行动上能表现出来,这样你才能成为个出色的控卫。

 

控球后卫需要具备全面的技术,是全队进攻和防守的组织者,JERRY一直很喜欢打这个位置。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也以防守方面的问题提醒他为主,并统计他每次比赛的抢断成功数,JERRY做得好的时候,就及时给于表扬和鼓励。随着他在防守表现方面的进步,他很快就承担起组织者的职责,也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肯定。

 

孩 子在成长中需要很多的“想到”和“能做到”,并且形成自己的行为习惯。习惯的养成需要个过程,而这个过程中,孩子自己是否有“意”去做是前提,在这方面需要家长适时引导帮助,激发孩子行动的欲望,而当孩子有所表现时,就应当给予孩子鼓励。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3639074.html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