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向姐姐学习  

2008-09-03 15:41:09|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5.18 21:02 作者:阿彪 | 评论:0 | 阅读:65

JERRY的姐姐--莹莹

向姐姐学习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JERRY的姐姐模拟中考成绩为全校第一,今天被曹杨二中高中提前入取了.家人感到无比的高兴.我这个当舅舅的自然感到骄傲。

JERRY的姐姐是个非常文静,聪颖的女孩,一直是JERRY学习的榜样.JERRY也专门讨教姐姐学习的有效方法,姐姐告诉他,一是上课要认真听要认真记,二是老师要求的作业练习一定要认真完成.

的确,在家人的眼里,JERRY的姐姐并不"用功",除了完成学校的作业,她很少自己做些课外的辅导类的练习.她也一样喜欢看电视,打游戏.我曾问过莹莹,如果给自己在课堂上的听课效率打个分,你会给自己打几分?莹莹回答我:80分.

我曾经听一位老教师讲过,孩子如果上课的听课效率能达到80%,他的学习成绩肯定能达到优秀.所以,我认为莹莹是说的是实话,也正是这自评的80分,使她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JERRY给自己的上课效率打70~75分,所以跟姐姐成绩相比就有差距。

上课认真听讲是提高和保持好成绩的最有效的方法.上课不听,课后做再多的练习还是解决不了问题.80%的效率似乎并不高,但要真正做到,需要学生有良好的自身控制能力.以及有事先预习的习惯.

JERRY应该向自己的姐姐学习,认识到上课听讲效率的重要性,去不断提高上课听课效率.

幼时的姐弟俩

向姐姐学习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5944596.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