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橘子每天最多吃三个  

2008-11-11 12:50:31|  分类: 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冬时节,大量柑或橘上市。新鲜柑橘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柑橘还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几率。中医认为,桔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但必控制食量,多食有害。

  每天最多3个 多则有害

  柑或橘虽然好吃,但每天吃柑橘别超过3个。

  每人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吃3个柑橘就已足够,吃多了反而对口腔、牙齿有害。

  柑橘含有叶红质,如果摄入过多,血中含量骤增并大量积存在皮肤内,使皮下脂肪丰富部位的皮肤,如手掌、手指、足掌、鼻唇沟及鼻孔边缘发黄。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因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桔子。

  桔子不能与什么同吃

  柑橘不要与萝卜同食,也就是吃完白萝卜后不要立即吃橘子,若二者经常一同食用,会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柑橘还不宜与牛奶同食,否则,柑橘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仅影响吸收,而且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才能吃柑橘。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