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好家长守则  

2011-08-04 12:1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家长守则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要做个与孩子完美相处的好家长,你必须谨遵以下守则:

1、耐心就是爱心。

孩子在襁褓中哭闹你却不知道所为何来,如何让他爱上幼儿园,不再无理取闹……一切的一切,你都需要耐心,慢慢去了解,慢慢去引导,慢慢去改变。

2、鼓励多于斥责。

斥责会让孩子产生强烈挫败感,更可能自卑、内向,而鼓励却能激发自信乐观,也能令孩子更愿意向你敞开心灵。

3、不要总说“不许”。

过多的“不许”不仅会让孩子不愿意和你呆在一起,更会扼杀他们的个性和创造性,你的意志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超前甚至是错误的,生活在“不许”的秩序里的孩子,只能成为你的翻版而不是他自己。

4、适当适度体罚。

完全放弃体罚是不对的,必要的时候必须要让孩子有所敬畏,当然前提是他们真的做错了,并且错得很严重。

5、合理安排时间。

尽量不把工作带回家里,每天腾出部分时间与孩子玩耍,在游戏中可以更多地了解孩子,同时树立好老爸好妈妈形象。

6、控制恶劣情绪。

不要当着孩子面吵架,不把工作中的不顺沮丧带回来,孩子没有责任承担你的恶劣情绪。

7、言出应当必行。

说话不算数的家长得不到孩子的尊敬和喜爱,更无法树立自己的权威。言出必行,让孩子向你学习诚信守诺,你会成为他们的英雄。

8、良好生活习惯。

周末不要纵容自己睡懒觉,更不要懒于家务沉溺网络,更多地带孩子去户外,晨跑、游泳、踢球、上舞蹈课,教育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就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比什么都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