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收碗哥给我们的感动  

2011-06-01 17:19:09|  分类: 天天向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碗哥给我们的感动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每秒出手三次,每天中午两小时收近2万个碗盘”。近日,一段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陈文原在学校餐厅勤工俭学“收拾餐具”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视频中瘦小的陈文原分门别类收拾餐具的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被网友们戏称为“当代卖油翁”。(5月31日《深圳晚报》)
  借助网络这个平台,“收碗哥”红了,但是和那些因为飙车、炫富、炒作而成为网络红人的人相比,“收碗哥”红得深入人心。


  “收碗哥”身上所体现出的,首先是一种身处逆境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对出身社会底层、没有社会背景的年轻人而言,他要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这就要求年轻人尤其需要保持顽强、乐观、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收碗哥”所具备的,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所以他能在求学的同时打好几份工、他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偿还助学贷款,继续自己的学业。


  “收碗哥”身上所体现出的,还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可贵品质。这一点,在当代年轻人身上尤其稀缺。很多人一方面抱怨现在工作不好找,另一方面又对找到的工作挑三拣四,频繁跳槽。最终的结果就是城市呆不住,农村回不去;蓝领不愿干,金领干不了,最后一事无成。但是“收碗哥”却能在这么一份平凡而枯燥的岗位上,把自己练成了同龄人眼中的“当代卖油翁”,把自己练成了同龄人的偶像和榜样。
  我们改变不了环境和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收碗哥”的励志故事,除了让自己获得尊严,赢得尊重,保持希望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来自社会底层的感动和力量。我们常说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收碗哥”身上的各种品质,又何尝不是为明天的成功所做的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