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想对早恋的青少年说点什么  

2010-06-13 09:34:31|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汪国真

 

  不要轻易去爱

  更不要轻易去恨

  让自己活得轻松些

  让青春多留下些潇洒的印痕

   

  你是快乐的

  因为你很单纯

  你是迷人的

  因为你有一颗宽容的心

   

  让友情成为草原上的牧歌

  让敌意有如过眼烟云

  伸出彼此的手

  握紧令人歆羡的韶华与纯真

正处于青春期发育的中学生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早恋,女生爱慕一个男生,当这个男生从身边过去的时候,女生心跳加速,面红耳赤;男生爱慕一个心意的女生,他几乎会把所有的目光都放在女孩子的身上,曾经我在网上QQ中,看到一个男生的留言:我爱某某,她非我莫属。也许不曾经历过,就不会体会到。谁能拥谁呢?没有成年人拥有的成熟,没有成年人拥有的金钱,没有成年人拥有的事业,没有成年人拥有的经历,何来相互拥有呢?这些误入歧途的孩子们,你们只拥有一颗火热但却不成熟的心,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你如果没有博学,没有胆识,没有属于自己的立足之地,又何来幸福可言呢?男孩子,你们应该阳光灿烂,女孩子,你们应该活泼大方。在这里,老师不给你们谈论什么影响学习,影响身心健康的大道理,现在我要给这些孩子们谈一谈别样的心德:

      孩子们,当你们走进早恋的道路时,请问你是否很盼望情人节、圣诞节这些浪漫的节日,那么请问有多少这样的青少年盼望过母亲节、父亲节、老人节呢?你过多的关心爱慕的人,敢问你是否想过在特殊的节日里去关心已有皱纹与白发的父母?他们才是真正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亲人,这种爱是无私的。知道吗?大人常说:一对夫妻之间生活在一起时间长了,爱情会转化为亲情。但是这种亲情你早已拥有,那就是你的父母给予你的一切,他们用双手呵护着你,把你捧在手心里,看你一天天地长大,他们的爱才是伟大的。而你在早恋的道路上所相互爱慕的这个人,他(她)为的是什么?人长得漂亮,身材好,和别人说自己谈男(女)朋友是一件风光的事?但他(她)也想过、也发誓过要和你永远在一起。凭什么呢?就凭你们相互拥有的爱慕之情吗?说什么“只要两个人志同道合,谈恋爱不会影响学习”,或者认为:“相爱产生动力,促进两人学习”,这些都是极不客观的,更可以说是为自己所犯的错误在找理由,其实你们心里比谁都清楚。实际上,你们往往会以恋爱为中心,以对方为航向,感情为对方所牵制,想成为对方心中最美、最帅、最吸引眼球的人,这样天天只是朝思慕想,只是一味山寨般地模仿时尚潮流,这样的话学习没有不分心,成绩没有不下降的。

    孩子们,早恋也是因为你们缺乏自信心,认为你现在认识的对方是最优秀的,如果现在不抓往他(她)的话会被别人抢走的,但是你想过吗?现在就能评价你心中的他(她)是最优秀的有些为时过早了吧,他(她)将来会给你带来什么,就连你自己都是一个未知数,早恋更容易使人受到伤害,你们现在的态度还不稳定,恋爱中容易产生矛盾,心理上不成熟、脆弱且耐受力差,容易在感情的波折中受到伤害。有人因早恋受挫怀疑人生,怀疑是否有真正的爱情,给自己的感情生活投下阴影,影响成年后的婚姻生活。也许说这些有些过早了。就说现在,男孩子,你们把过多的精力放在感情纠葛上,你们还有心学业有成吗?在你将来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心中的她会拿你和别人对比,到那时你更会一无所有,大好时光错过了就不会再来,你和别人相比已经败在了起跑线上,何谈会凭自己的实力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下呢?特别对于女孩子来说,早恋更可怕,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名誉,知道吗?当你处于早恋中,会有多少目光注视着你,在你的背后会说三道四,评头论足,无形中你已经在朋友、班集体、老师、家长面前早已抬不起头来,只是心中在维护着那份不该属于你的感情在支持着你,敢问能支持多久?你漂亮的容颜将会慢慢接受时间的考验,而你的人生也将会永远在别人的心目中留下墨点,不要再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其实抹去你的面纱,你还是很在乎周围人的目光和言谈。女孩子,你应该是一个含苞未放的花朵,你纯洁,你美丽,你是一个充满灿烂浪漫笑容的女孩子,你应属于大家,属于集体,属于深爱着你的父母,将来等待你的是美好幸福的人生!生活会教给你一切的,它会无时无刻指引你前进的道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别人的现状可以想到自己的结局,请那些处于早恋的孩子们快快悬崖勒马,等待你的是美好的明天!老师和家长依然爱你,朋友和同学依然尊重你!回头是岸!回来吧孩子们!回到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回到属于你自己的人生起点,你一定可以做到的!你要坚信你永远都是最棒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没有迈不过去的沟,我们大家都用双手来接纳你,都会用爱心呵护你,想想你的父母,他们用辛劳想努力换来你将来的幸福,请你不要再努力远离幸福!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生活是美好的,你也将会成为美好中的最美!

 

想对早恋的青少年说点什么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