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拼字当头  

2009-09-18 18:20:44|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近三周时间了 ,9/17晚,学校召开了初三年级的家长会。这次家长会跟以往的很不同,那是因为初三是毕业班,是初中最后的学年了,感觉到了紧张的学习氛围,也感受到了一个字“拼”!

家长会开始前,上海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没有影响家长的按时出席,全班48位同学,只有3位同学的家长没有出席,这么高的出席率以前的家长会是没有过的。家长都以学生的爸爸妈妈为主,很少见到以往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代替的。

家长回整整开了2个多小时,时间之长也是以往不曾有过。学校书记讲话、学校校长讲话、年级组长讲话,然后是各学科任课老师分别到教室来讲话,最后是班主任老师讲话。

老师们回顾了开学三周来,学生在校的学习表现,明确了初三中考的要求,分析现有存在的差距。对有进步的同学进行了表扬,特别是对落后的同学也直言不讳地当众批评,这在以往是鲜有的,老师的急切程度可想而知。

开学不久的摸底考试,涌现了不少成绩进步的同学,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而且开学后的平时背诵测验也都连续取得100分的成绩,看来许多同学已经在过去的暑假里化了很大功夫。

初中许多功课需要平时背诵,马虎不得;由于是网上阅卷,对学生写字有了高要求,不能潦草,要工整;错题订整要及时和编辑。

真的让我感到“没有进步,就是落后”的学习竞争状态。看来JERRY初三学习的起跑比别人慢了些,需要奋起直追了,拼起来了。

初三,它象征着这是我们在初中生活中的最后一个关卡,岁月长河中的最后一个初中生活,学生们是否应该为这最后的一年而留下什么呢?最后,最后,人生中有几个最后,把握好每一个最后,这将是每个人的目标,努力过了,就不会留下遗憾;拼搏过了,就不会觉得愧疚。

引用班主任的话:“现在不拼,什么时候拼?”。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