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2009-01-17 10:03:46|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你诚实稳重,宽容守信,你朴实的为人,你从容的气度,你遥遥领先的学业成绩,你的一切一切------大家禁不住要为你喝彩:"刘籽良,好样的!"希望你能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大胆地运用到班级工作中来,勇挑重担,让同学们感受到一个更了不起的你.

                                                                                         等第: 优秀                   班主任:顾陈惠  2008年12月25日

这是JERRY这学期的学生手册上的老师的综合评语.老师给JERRY很高的评价.这次期末考试成绩,JERRY退步了,列年级的21名.英语和语文成绩考得不理想.拖了不少总分.JERRY也自感压力,有些郁闷.

成绩其实也反映了平时的学习情况,英语和语文需要靠平时的读背写,需要化功夫.也需要自己的坚持和毅力,持之以恒.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出自诸葛亮54岁时写给他8岁儿子诸葛瞻的《诫子书》。这既是诸葛亮一生经历的总结,更是对他儿子的要求。在这里诸葛亮用的是“双重否定”的句式,以强烈而委婉的语气表现了他对儿子的教诲与无限的期望。用现代话来说:“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轻淡就不会有明确的志向,不能平静安详全神贯注的学习,就不能实现远大的目标.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淡泊宁静是很好的心态,能够做到淡泊宁静,就能做到动静分明,就能培养卓越的品质。

JERRY平时可以自己支配的学习不多,所以一但学习,那么每分每秒都必须是高效的。JERRY功课时,习惯旁边放着手机,好象没有手机在,就不能做功课了.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安心学习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学习确实需要心如止水,宁静才能致远。不能做到这一点,时间用得再多也不可能有学习的真正提高。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句话送给JERRY很恰当.希望JERRY明确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效率,谦虚谨慎,自律自强.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