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凡事都有两面,永远要看好的一面  

2008-09-04 14:50:48|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1.13 19:21 作者:阿彪 | 评论:0 | 阅读:179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国王的众多大臣中,有位很智慧的大臣,他也特别受国王宠爱和信任。智慧大臣拥有一项与众不同的特长,就是抱持绝对积极的想法。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他总是愿意看事物好的一面,而拒绝消极的观点。因此,他为国王妥善处理了许多麻烦的大事,国王凡事皆要咨询他的意见。

一次国王打猎时,发生意外,弄断了左手的一节食指。国王疼痛之余,招来智慧大臣,征询他对断指意外的看法。智慧大臣仍本着他的一贯作风,轻松地告诉国王,这是件好事,并劝国王往积极上面去想。

国王闻言大怒,认为智慧大臣是嘲讽自己,立刻命左右将智慧大臣关入大牢。

断指伤愈后,国王又带队去四处打猎了。因误闯邻国国境,被丛林中埋伏的一群野人活捉。依照野人的惯例,必须将活捉人马的首领杀了祭献跟他们的神,于是,把国王押绑在祭坛上。献祭准备开始时,野人突然惊呼,又把国王解下,驱逐他离开,另外抓了一位同行的大臣献祭。原来,野人发现了国王断了一截食指,而按部族的律规,把不完整的祭品献祭给他们的神,是会遭神谴责的。

国王狼狈地回到朝中,庆幸自己大难不死,忽而想到智慧大臣所说,断指的确是好件事,便立即将他从大牢中释出,并当面向他道歉。

智慧大臣还是抱持他的积极态度,笑着原谅国王,并说将他关入大牢也是件好事。国王不解,智慧大臣说:“我如果不被你关入大牢,陪陛下出猎的大臣会是谁呢?”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积极思想的人对任何事情总抱着乐观的态度,即使遇上挫折,积极者也会认为那是帮助他自己的成功大树开始生根发芽的种子。

凡事都有两面,永远要看好的一面。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4626786.html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