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学会微笑  

2008-09-04 14:48:24|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1.23 20:15 作者:dearjerry | 评论:0 | 阅读:200

 

学会微笑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学校将要举办艺术节,JERRY准备了节目,朗诵诗《微笑是天使的翅膀》。这让我想起有一个故事,说二十年前的美国,曾发生一件轰动性新闻:有个路人把四万美金现款给了加州一个六岁的小女孩,而这个路人同小女孩素不相识,并且大脑也没有什么问题。后来,小女孩在家人的再三追问下,终于若有所悟地说:“他好像说了一句话——你天使般的微笑,化解了我多年的苦闷!”原来,路人是个富豪,但过得并不快乐,平时他脸上一直是冷若冰霜,谁也不敢对他笑。当他遇到小女孩时,她那真诚的微笑使他心中感到温暖,打开了他尘封多年的心扉。

一个微笑价值四万美元!这在人们眼中简直不可思议,但这并不奇怪,因为世上最好的语言莫过于微笑,一个天使般的微笑应该是无价的。

婴儿五六个月时,就会对眼前笑脸报以一笑,证明微笑是人类的一种本能,是人类独有的天赋,是人类内心情感的外在流露。人长大后,许多人好象都丢掉了微笑,喜欢冷漠严肃的面孔,人与人显得冷漠。

笑、哭、平静是人类感情的三种基本表达方式,是一个人整个存在状况的无言的直白。其中微笑往往是成功、自信、健康的表露。微笑需要愉悦情绪的支持,而情绪是可以培养和选择的。不少人认为情绪是一个人对外部事物做出的心理反应。“看见他我就讨厌”!“气死我了”!很多人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归罪于外在,让他人、让外在的事物主宰自己的情感和情绪。心理学把情感视为一种可选择的因素,而不是外在生活的必然。经过自我心理训练,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选择,主宰自己的情感和情绪。在微笑训练中,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要把爱灌注在微笑中,爱是微笑的灵魂。

对于每个人而言,学会微笑很简单很寻常,让我们选择微笑吧,培养出的微笑习惯。成功时,开怀一笑,能把心中的喜悦传染给别人分享;失败时,淡然一笑,能将短暂的失意化为梦的云彩;黑暗中,大胆一笑,邪恶会远你而去;阳光下,灿烂一笑,幸福会溢满心田;与人相遇时,善意一笑,能缩短心灵的距离;受到别人伤害时,豁达一笑,所有的怨恨可以烟消云散;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自嘲一笑,快乐的心境可以瞬间恢复。只要时刻保持微笑,就会在漫漫人生路上拥有一张永久的通行证。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3753386.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