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篮球给JERRY带来崭新的生活  

2008-09-04 14:37:24|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1.17 09:46 作者:dearjerry | 评论:0 | 阅读:55

 

小学三年级末,徐汇区少体校到区内各小学选拔篮球队员。儿子一直是同龄孩子中长得比较高的,故被体育老师通知去参加选拔。选拔在SPORTS HOTLE 的篮球训练馆里举行,有一百多个小朋友参加选拔,测试项目有立定跳远,折返跑和摸高等。

没过几天,接到通知说再让教练当面看看,记得是在周六的下午,我带着儿子到康平路的五十四中,在球场上见到了面试教练。这位教练姓李,小学时的姚明就是他带的,五十四中隔壁的高安路小学就是姚明的母校,姚明进入NBA后,李指导和高安路小学也随之名声远扬。那天李教练在指导一帮小队员训练,见了面后他就让儿子拿球加入了队伍。儿子好动,但没有接受过什么体育训练,一运球就显得很生疏,几个来回已满头是汗了,但他很认真地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李指导就通知JERRY参加暑期篮球夏令营,其实篮球夏令营就是组织初次选拔下来的二十多个小朋友集中练练球,再进一步观察选拔。

原本我们没太在意的篮球选拔,因JERRY在篮球夏令营活动中表现出色,被选中进了少体校篮球队,同时被选进的还有另外二个小朋友。

孩子原来读的是所区内很热门的民办小学,是交了赞助费,让我差点跑断腿才进入的。可能是学校的教育抓得太紧,也可能是孩子不适应紧张的学习教育,JERRY在学习上表现一般,也属于被老师经常批评纪律不好的学生之一,我也经常被老师叫到学校领回自己的孩子。

因少体校篮球队是以交大子弟小学作为基地训练的,所以教练要求孩子转学。跟JERRY商量后,我们同意了孩子要求转学参加篮球队的想法。孩子有了他自己的兴趣,家长就应该支持他。但我们明确告诉他,学习成绩不好的话,就要被停训的,所以学习是第一的。这样,JERRY在四年级开学时,就转到了新的学校,开始了每天的二个小时篮球训练生活。

如我们所愿,JERRY在篮球技能进步的同时,他的学习成绩也在提高,特别是有了较强的时间概念,在家做功课的效率大大提高了。他也很快成为队里的主力队员,参加了不少比赛,拿了不少冠军。

篮球带给JERRY兴趣,也给JERRY带来崭新的生活,篮球运动更给了JERRY很大的自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