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JERRY发脾气了  

2008-09-03 15:43:38|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7.4 19:43 作者:阿彪 | 评论:0 | 阅读:72

JERRY在今天篮球训练分队比赛中,对教练的给予他的严厉批评进行了顶撞,教练随即罚他站在场边,JERRY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转身离开了训练馆,连声招呼也不打。JERRY参加训练三年来,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所以教练也很惊讶。在场边的妈妈也惊呆了,等她追出训练馆,已经找不到JERRY了。也不知道JERRY会去哪里,急得妈妈快哭出来了,也只好收拾好JERRY的训练用品往家里去,半路上碰到了独自回家的JERRY,妈妈才算松了口气。

我赶到家时,JERRY已经洗完澡。我平静地问JERRY:“爸爸想了解发生了什么事,能告诉我么?”JERRY流出了眼泪,很委屈地告诉我教练乱批评他,强调当时场上他做的没错,只是动作有些失误。我耐心听他讲完后,又问他:“既然你认为没有错,你怎么自己离开训练场了呢?是不想再打篮球了么?”JERRY说:“我要打篮球的,是教练乱批评我”。我说:“以前教练也会在训练中批评你,你是怎么做的?”JERRY说;“向教练举手示意”。我又问他:“那今天为什么没有这样做呢?如果象以前一样做,会发生今天的事情么?”JERRY开始不语了。

比赛时,强烈的求胜欲望和怕失败的心理,使运动员处于极为敏感,优秀的运动员具有较强的自我调节情绪能力,才能适合紧张激烈的竞争。我经常提醒JERRY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关注自己到底想干什么。训练就应该想着提高自己的球技上,教练是在帮助队员提高球技的,队员应该尊重教练的批评,而不是纠缠在批评的对与错上。JERRY今天显然对于批评听不进,产生了反感情绪,当众罚站更让他委屈和愤怒。被这些情绪控制下的JERRY当众离开训练场,这是不理智的,给队里造成不好的影响,这是JERRY当时没有想到的后果。

人难免会有负面情绪,我们要接受它承认它,但不是放任它压制它。要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被情绪所控制,在遇到发怒的事情时,一要想到我今天来训练的目的是什么,是跟教练辩论么?顶撞的结果会是什么?二想想还有其他方式替代吗?我为什么不象以前一样,向教练举手示意,而把注意力集中在组织几次漂亮的进攻上,这样会把负面情绪化为积极情绪,使自己冷静下来。

 JERRY知道了是自己的问题,马上拿起电话跟教练承认了错误,同时跟妈妈认了错。今天发生的事对JERRY是深刻的,明天回到队里,还需要他拿出勇气去消除不良影响,要用积极的行为证明自己对错误的认识。

我告诉JERRY,听不进别人的批评,是骄傲的表现,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现。犯了错误能及时认识和总结才会变成好事。希望他通过今天发生的事情,能学会做情绪的主人,选择积极的情绪投入训练和比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6242303.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