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妈妈生气了  

2008-09-03 15:36:45|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4.27 20:08 作者:阿彪 | 评论:0 | 阅读:106

今天,我下班较晚,回到家,JERRY和他妈妈刚吃好了晚饭。JERRY便回自己的房间背诵古诗,妈妈在厨房洗水果。妈妈比平时少了许多言语,不跟我说话,也不检查JERRY的作业完成情况,也不在他小本子上签字而让我签,显得闷闷不乐。最近的JERRY篮球训练表现有些散漫,作业上的字也没以前端正,写字时常弓着背,妈妈今天也和往常一样提醒JERRY,坐姿要挺,字要写端正,却遭到JERRY的顶撞:“这个你也要管的啊!”。这下让妈妈真生气了。

或许JERRY并没意识到他的话,造成妈妈这么生气。我跟JERRY说,“妈妈生气了,你知道么”,JERRY显得内疚并点了头,自己又不知道该想妈妈说什么。

平时对孩子的督促多了,孩子有时会感到反感,我们小时候也有这样的感受,这是进入青春期的孩子走向独立的外在表现,所以家长首先要理解孩子,需要寻找更好的方法适时地引导提醒他,但必须和孩子明确对待学习的态度不能降低要求的原则。学习态度不好,家长必须管,并且要给予他相应的处罚。其次,尊重孩子的独立性表现,不替他检查作业的准确与否;让孩子自己的时间自己管理,不去一味的催促,从各方面去明确和要求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的提高。

我们的确需要改变对JERRY的原有的一些教育方法,也希望JERRY能理解家长的用心,知道自己的不足,明确自己的目标,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坚持自己已经做得好的习惯。

妈妈生气了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5819522.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