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红绿灯  

2008-09-03 15:0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2.8 08:47 作者:阿彪 | 评论:1 | 阅读:51

 

下班坐地铁从体育馆站出来后,就会直接在站旁的停车场,去自己的早上停放在那里的自行车。停车场就在中山西路和漕溪北路东北拐角处,如果碰到正好绿灯的话,骑上自行车,下人行道,就可以很快地通过路口,而不用等待显得漫长的红灯。

今天下班,跟往常一样,出了地铁站一看到路口是绿灯,就加快了步伐,开锁,蹬上车,迅速下了人行道,准备用力通过路口的一刹那,红灯跳起了,协管员同时有力地吹响了口中的哨子,做出了停止的手势。只能刹车,停在横道线前。

横向通行的行人和车辆,随着绿灯跳出后,汽车启动的轰鸣声,混着喇叭声还有间或的刹车声,一辆接一辆的汽车和非机动车立刻形成了一条腾起的长龙,冲过了路口;摩肩接踵的过道的行人,在横道线中段与对面过来的人群交汇,但每个人按着自己的方向坚定地匆匆走去;汽车灯在夜幕下异常眩目,与周围建筑物上广告霓虹灯,高架上的路灯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犹如经典乐谱上跳动的音符,奏响了欢快的城市节奏,让夜色充满了活力。

高悬在前上方醒目的红灯,好似个可爱的笑脸,让我去观赏起路口的热闹而有序的景色,令我油然振奋,忘却了等待,忘却了白天办公楼里的烦累,更没有了以往“吃红灯”的遗憾。红灯很快翻成了绿灯,我也愉悦地迅速蹬车上路,一旁准备的右转的轿车里还传出了孙楠的《不见不散》歌曲----

 

对行走的车辆和行人,“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个基本交通规则,所以,行人和驾驶员不能根据自己的意念,想走就走,想开就开。否则,小则受到罚款,大则危及生命。

道路以外,我们也会遇到太多的“红绿灯”,每个人必须根据“红,绿”状态,及时调整自己的行动。更应该去欣赏每次遇到的“红灯”和“绿灯”,这样,生活的道路会变得顺畅,走得更坚定,更安稳。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4022927.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