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只有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赢得比赛  

2008-09-03 15:01:37|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2.4 20:03 作者:阿彪 | 评论:0 | 阅读:61

12/2下午,我们去看了JERRY参加的篮球比赛,这是本次联赛的五场比赛中的第四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浦东队。浦东和徐汇一样,在前面三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所以两队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谁赢得这场比赛,也将赢得本次联赛的冠军头衔。比赛开始后,前三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咬得很紧,场上气氛非常紧张,第四节徐汇队防守表现出色,抑制了对方的进攻,并打出了一轮得分潮,最终以41:30赢得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一开场,JERRY三次出手不中,表现得有些急噪,投篮命中率低。 第三节时,JERRY在突破跳起上篮时,遭对方两队员的阻挡后,重重地摔到在地,但裁判未予理会。JERRY忍疼迅速爬起来,迅速回防进行了一次抢断,然后又迅速运球至前场突破强打。可能是愤怒的情绪下运球用力过大,上篮时球没控制好,球偏出了篮框, 他马上又争得了篮板球。但因争抢篮板时动作过大,被吹犯规。听到判罚的哨声,JERRY将球砸了一下地板,这时,我看到JERRY眼含着泪,满脸的怒火。场边的教练也发现了这一情况,紧急要了暂停,一旁的体育老师也围着JERRY进行劝导。JERRY低着头,一边听着教练和老师的指导,一边用手揉着刚才着地受伤的胯部。暂停的效果很好,JERRY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又投入了比赛。特别是进入第四节,JERRY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包办了几乎前后场篮板,并多次强打篮下成功,为赢得比赛立了大功。

 

赛后,队员的家长都夸JERRY功劳大,还夸他是个勇敢的人,值得队员们学习。教练也再次提醒JERRY以后比赛时不要急。JERRY对自己的情绪控制做得比以前进步多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因头顶对头被红牌罚出场,导致法国队失去原有的场上优势,失去最终的比赛,失去冠军的一幕,也深深教育了他,让他知道,做为场上的队员,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自己的团队赢得最终的比赛是最重要的。所以这次在被侵犯时,在哨声没响的情况下,迅速忍疼爬起,继续投入比赛,把一时的情绪发泄在防守和进攻上,而不是裁判或对方侵犯他的队员身上。

 

人无时无刻不处在情绪中,要学会让情绪做自己的帮手,成为自己的好朋友,而不是阻碍自己做事情的绊脚石。通过不断的篮球训练比赛,JERRY也逐步意识到情绪对人的重要性了,他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逐步学会认识自己的情绪,去尝试学会调整自己。

只有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赢得比赛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tiger0828.bokee.com/viewdiary.1396778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