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久别重逢—校友会  

2008-09-01 21:10: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久别重逢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2008/5/11   周五,接到一位不熟悉名字的校友打来的电话,通知我参加宜川中学85届毕业生聚会活动,活动的组织者也是通过在公安工作的同学帮助,查询到我家庭地址和电话,才找到了我。收到校友聚会的通知后,颇为惊喜,同时赞叹组织者的热心和努力,也不断地去回忆中学时光,想找回些淡忘。85年中学毕业已经23年了,其间也没有回过母校,现在虽有几个不多的同学还保持着联系,但很多的同学至今没有联系过。

周六下午2点,我欣然提早赶到了位于大华路上的一家饭店,饭店门口醒目地悬挂了写有“祝贺宜川中学85届毕业生聚会”的红色横幅,门口负责接待登记的老同学一下叫出了我的名字,而我却似曾相识,遗憾的是喊不出对方的名字,连忙道歉询问;入口处的墙面上还张贴着各班的毕业集体照和班级名单,大大帮助了我的回忆。大厅里已经站着不少早到的校友,大家相互找寻着认识的,相互介绍着,唤醒起许多曾经的往事和认出不少的同窗;大家的脸色都露出着久别重逢的惊喜和兴奋,没有多少时间就来了七八十位同学,整个大厅也异常热闹,组织者也召集了大家在饭店门口排列,照了个集体照。

晚餐虽早早开始,到了深夜才依依不舍地散去。聊聊当年学校的趣事,说说其他同学的状况,谈谈各自的工作和家庭,真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每个人又找回了自己的青春和朝气,说话是随意的,还相互打趣着,相见的喜悦始终贯穿在整个聚会活动中。

人说三岁看到老,江山易改,秉性难移,真的很有道理。外向张扬的仍然张扬,沉默少语的仍然沉默少语,直率的继续直率,成熟老练的仍旧成熟老练,以前熟知的各自性格依然没有改变;同时感叹岁月的印痕,还是无情地写在了那些久违的面孔上.

和分别二十多年的同学聚会,金钱的多少,职位的高低,没有成为衡量同窗情谊的标尺,大家一起开心地聊天,让大家暂时忘记了平日紧张的现实生活;没有掺杂一丝利益的同学聚会,也让我们暂时忘记我们正处在越来越功利化的时代。

相聚总是短暂,离开时耳边似乎响起了那首歌: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告别今宵告别今宵,无论新友与故交,明年春来再相邀,青山在人未老,人未老,青山在人未老,青山在人未老-----

久别重逢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久别重逢 - eujerry - 和JERRY一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