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和Jerry一起成长

让青春来做主

 
 
 

日志

 
 

“我错了”  

2008-09-01 20:48:16|  分类: 初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JERRY告诉我,他今天发现了队友张文斌有个很好的优点,就是能当众承认自己的不足。原来今天分队比赛,比赛结束前,双方打平,球权还在JERRY一方,但队里的张文斌在传球进攻时,传球力量轻了,被对方断走,打了个反击赢得了胜利。传球失误的张文斌马上跟自己的队友打招呼,是自己的失误,影响了大家。

我问JERRY,如果张文斌不说这话,你对他有什么感受,JERRY说,有点抱怨他的。我又问JERRY,为什么现在对张文斌有好感了呢。JERRY说,他自己能承认错误,很勇敢,很大度。

 

许多人在犯了错时,怕承担责任,心里总是不知所措,盘算着应否把事实隐瞒。其实,人人都会犯错,一个伟人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没有错误,一是没有出生的,一是已经去世的。孔子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当人们做错了事情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向自己认错。如果他们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错误,他们就会向他人承认自己犯了错,结果会因自己的率直和胸怀宽广而自豪。但当别人企图将错误掩盖掉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变得戒备和愤怒。

当自己犯错误时,当众说声“我错了”,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更可爱呢?勇于面对错误、承认错误,才有可能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少犯错误。2007/7/16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